纱都(¦3[▓▓]

总会emo

【网王】矢车菊.

――致三十四岁的幸村先生
          
         
          
           
      天边的微光逐渐收拢,夕阳尽职尽责地挥洒下最后一片余晖。幸村能透过玻璃落地窗看到闪耀的霓虹灯光从天际一路沿过来。
      
      原木桌上圆润素净的白瓷瓶中插着一束深深浅浅的蓝色矢车菊,这种娇嫩的菊科植物十分适合在温暖湿润的神奈川开放。
      
      家养的美国折耳猫Hellebore在他怀里不安分地扭动,用它的爪子轻挠着他的手。最后那只好动的小猫又飞似的窜出幸村怀中,围着女人的脚踝绕圈。
      
      “晚饭准备好啦,”妻子的视线有些飘忽不定,最终落在他身上,“不过儿子跑去睡啦……”她将额前的碎发别在耳后,“白天和表弟玩疯了。”
      
      幸村起身,将披肩皱起的褶子理平,揽着妻子的肩膀。“看来我要感谢我儿子给我制造与妻子独处的机会咯?”他假装揶揄的口气说道,“让我去尝孩子妈那有些惨不忍睹的厨艺啊。”
      
      妻子装出一副生气的模样,一垛腿叉腰,在他胸口迅速落下一拳后又忍不住笑着打开了餐厅的灯。
      
      
     
     
      
      
      餐厅窗户前绮丽的缎面窗帘反射着柔和的光,上面绣的大片大片的紫鸢花像是被陇上了一层温柔的网,如同在宣纸上晕染开的蓝紫色水彩。
      
      幸村精市记得国中一年级时学校举办的第二十次海外研修是去的法国,他第一次见到那样多的紫鸢花,小巧的花朵发出璀璨的蓝紫色,像是孩子在眩目的光芒里眨着眼睛。风一吹,漫山遍野漾着波浪,馥郁的香气酒样地在空中泼遍。
     
      彼时年少,也曾颇有些自负轻狂的傲气,也曾羡慕武士饮酒诵盟的豪放,刀剑挥舞斩落樱花的洒脱。 十二岁的他,对爱情还没有完整的定义,也未遇到过如今与他共度余生的爱人。似乎当时把一整个网球社的大家都当成恋人来看待呢――幸村突然哑然失笑。
      
      “精市?”妻子夹起一筷子鱼肉要放进他的碗里,“想到什么了?”
      
      他半截将鱼肉咬住,开始慢慢咀嚼。“想着咱们是怎么就在一起了。”幸村摩挲着无名指上的戒指,“咱们是什么时候遇见的,十几年了?大概是高二的时候?现在孩子都五岁了。”他又伸手摸了摸眼角长出的细小的皱纹,像是个愁嫁的老姑娘,“唉……老啦。”
     
      三十四岁了,一个有些不尴不尬的年纪。在人生的天平上已有举足轻重的份量,说是年轻,却不复当年意气;说是衰老,除去在两鬓偶尔长出的白发,却担着生活的重担。
      
      ――但三十四岁,的的确确是人类开始逐渐衰老的年龄了。
     
      妻子撇撇嘴,端起他的碗给他添饭,“原先能迷倒万千少女的美少年也要变成大叔啦……”她将碗递给丈夫,用双手撑着自己的脸,“我还记得刚结婚的时候,每次给你盛饭都有一种‘我们已经是一家人了啊’的感觉,没想到都过这么久了。”
     
      “我倒是不知道你还有这种想法。”幸村摇了摇高脚杯,杯中半透明的酒液倒映着他的脸庞。“不过我很喜欢你把碗递给我的瞬间,现在也是。”
       
      “诶,那就不要嫌我做饭不好吃啦……”妻子笑了,将最后一块汉堡肉塞进嘴里,“我可能对烹饪实在没什么天赋,孩子爸的生日大餐朴素成这样感觉超抱歉。”
        
      幸村帮着妻子收拾餐桌,“谁叫我娶了这样的妻子呐……”他指腹触过妻子的嘴唇,“平时一直有儿子霸着你,今天可以吗?”
      
      她揽住他的脖子轻咬着丈夫的耳垂,在耳侧喷出热气让他觉得有些痒,“生日快乐,精市。”
     
      “我说,可不止亲吻这么简单噢?”
     
      
     
     
┈┈┈┈┈┈┈┈┈┈┈┈┈┈┈┈┈┈┈
     
      
一些碎碎念.

其实这篇是写的生贺稿没来得及发…拖到现在

 因为我是取名废所以就用来精市的诞生花矢车菊来命名,而打酱油出现的宠物猫Hellebore名字正是幸村的另一诞生花绿菟葵。正苦于如何描写餐厅,有想到公式书上提到立海曾组织过海外研修去法国,而法国国花紫鸢又与精市的发色十分相似……总之偷了不少懒呢hhh

 从98年到18年,二十年足以让剑胆成灰,红颜迟暮。记得曾看过过一个庆网王连载十五周年的视频,主持人说在网王的世界里时间才过去半年。半年等于十五年,那么等到龙马国中毕业还需要七十五年——我甚至不敢确定那时我是否还在世。

 从我五岁开始到和精市一样大,再到现在升入高中,但他依旧是曾经的模样,一分一毫的不曾动容。所以我在想假如有一个世界,他和我们一样结婚生子,容貌随时间的推移而改变……

 虽然我知道——当我的脸上爬满岁月的沟壑时,我喜欢的少年依旧是曾经的眉眼,任凭光阴荏苒,眉眼岿然不动。

评论

热度(28)